S__386064402.jpg

坐月子對一個女人未來的健康影響太大!通常娘家媽媽都會幫女兒坐好月子,我的娘家實在太久沒有新生兒~阿嬤、媽媽離坐月子已離2、30年之久了!幸好生完小星星那時大嗡嗡才剛幫冬爸大姐坐完月子,對於這些事不太陌生!那時就在家裡自己做月子,好處是在自家需要什麼冬爸隨時都可以服務你,缺點是.......整個月子沒辦法好好休息!每天就是擠奶、餵奶、檢查尿布換尿布、進食、小睡一直重複這些事!

o471b4c5f8943ac1e6e422b354fd802f7_21104856_181201_0219.jpg

▲2個月的小星星

那時出院回家才一週就很後悔,寶寶哭的時候就很崩潰~那時完全沒辦法好好休息!但是辛苦了一個月,換得小星星規律的作息,晚上不夜奶也不會醒來討奶,那些日子都值得了~

S__386064390.jpg

懷弟弟第8個月,小星星被小表姐傳染重感冒,接著我被小星星傳染.....躺了一週我完全沒辦法起床照顧小星星!還好有大嗡嗡(阿嬤)

這次很臨時的決定入住月子中心,從來沒有想過會住月子中心!感謝寶貝小星星傳染感冒給媽媽讓媽媽享受女王假期(ㄟ ~不是這麼說啦)

雖然得到15天的寧靜!小星星住家裡偶爾來看我陪我玩,弟弟有嬰兒室隨時照顧;突然沒有孩子在身邊覺得太安靜其實一直都掛念著小星星!聽到小星星在找媽媽都會很揪心~ 媽媽還是要休息好回家才有體力陪你玩!

o471b4c5f8943ac1e6e422b354fd802f7_33201088_181201_0069.jpg 

當時決定入住【敦南真愛】真是明智決定!我是個超級潔癖的媽媽~完全受不了身處雜亂的地方!

所以我在家裡會一直收拾東擦擦西擦擦,我動來動去大嗡嗡跟冬爸都非常受不了我!但是,看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家裡就非常療癒!

心裡已經準備好我不在家家裡一定會炸掉!

S__386064394.jpg

S__386064393.jpg

S__386064392.jpg

▲敦南真愛每天都有阿姨進房打掃還要送三餐,每天看著阿姨進進出出送餐還要每間房間打掃真是好辛苦!每天都會對他們說一聲辛苦了~

媽媽不用打理家裡大小事,就已經是很好的休息了!

S__386064400.jpg

S__386064397.jpg

S__386064396.jpg

▲媽媽我跟別人不同的煩惱,我覺得自己根本是一頭乳牛,一生產完每天都在塞奶,奶無時無刻都是脹的,感覺怎麼擠都擠擠不完(1小時就一定要擠一次);媽媽好累快崩潰!

發奶食物一點也不敢碰,湯湯水水也不太敢喝!奶依然很脹~

幸好敦南真愛有配合的泌乳師可以來協助通乳,通完乳全身舒暢!每次擠乳都是120cc以上!每個護理師都讚嘆我的奶量~

S__386064388.jpg

▲第一胎產後因為怕感冒都不太敢洗澡,頂多擦擦薑湯澡!敦南真愛浴室環境真是太棒了,浴室內有暖房空調!水龍頭一打開就是煮沸的鍋爐水每天都還提供一壺大風草水,大風草有袪風、預防感冒的作用, 對風濕性關節炎、產後風痛、痛經、風濕痺痛....等袪風散腫、活血化瘀的效果!回到家還是想洗老薑湯,老薑湯可以快速活血,全身都會快速發熱!產後媽媽都容易手麻腳麻,膝蓋痠腰痠一定要泡老薑湯才會全身舒暢~

S__157810690.jpg

▲好想入住【敦南真愛】最熱門最搶手的房間!

S__386064391.jpg

 

S__386064389.jpg

▲雖然不能外出,每天都有陽光灑進房裡,躺在貴妃椅上曬曬太陽也是很療癒!

S__386064403.jpg

S__386064401.jpg

S__386064395.jpg

15天的月子中心生活讓我想起,大學剛畢業出工作自己住外面,冬爸有空才來看我的那一年!

那一年冬爸剛創業每天都很忙碌,那時我們正在熱戀!那時雖然可以隨心所欲的約會做自己的事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生活

雖然每天整理家務整理到手軟,照顧孩子陪孩子很累但是卻覺得很滿足!現在還是想趕快帶弟弟回家和小星星一家團聚!

感謝【敦南真愛】護理人員、工作人員們對媽媽的細心照顧 在月子中心工作人員們真的很辛苦!有很多坐月子方式,住月子中心可能需要考慮金錢是否能負擔,但是他們盡心地給予全方位的照護是很值得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