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line_20170805_163529.jpg

我們亞洲人最重視產後坐月子
長輩們都說月子做得好健康活到老
坐月子時實在太多禁忌例如:吃什麼很重要!什麼東西不能吃更重要!到底能不能洗頭洗澡?重物是絕對不能提的!
整個月都要躺在床上嗎?(只能說有好的隊友.....能躺著就躺著)
女人懷胎10個月身體、賀爾蒙劇烈改變!再經歷將近24小時用力生產!全身筋骨、五臟六腑都錯位了~坐月子時長輩都說能躺就不要坐,能坐就不要站,能不動就不要動!
產後恢復首要條件就是吃什麼可以補到又不會胖!
記得一個重點少鹽少油清淡!清淡!清淡!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,絕對不要吃冰的!還有生冷的食物~例如:瓜類!白菜!水梨、西瓜....等等寒性食物!

timeline_20170805_163527.jpg
以前生活環境條件比較差!怕產婦感冒、細菌感染!都盡量不碰水!現在生活環境條件雖然好,但是個人體質較虛弱的媽咪真的能不碰水就不要碰!真的要洗手要用熱水洗!真的要洗澡洗頭要用煮沸過的水洗~細菌感染是不可輕忽的!
M媽咪有個好隊友還有一個疼愛有加的婆婆~辛苦的煮薑水給我洗!全身血液循環瞬間超好~剛生產完末梢血液不是很好!前一週通常會嚴重手麻腳麻~泡薑水是最好的選擇!
經濟條件好的媽咪可以考慮月子中心!媽媽可以休息寶寶有專業護理照顧
請月嫂到家裡比月子中心便宜一些!前提是要找到磁場合得來的月嫂不是一件簡單事
有家人可以幫忙照顧寶寶!可以訂月子餐~

市面做月子餐太多家了~每間都試吃看看總有合口味的吧!
M媽咪家裡人多可以幫忙照顧寶寶!就訂了月子餐!坐月子身旁有寶寶的媽咪要餵奶擠奶換尿布很容易忽略吃飯時間!月子餐都會三餐準時送達!提醒妳要準時吃飯~

arrow
arrow

    M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